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城市边缘(二)

写着一章的时候,心里就有点堵

算是过渡吧

(原谅我的巨差文笔)

一在这里   城市边缘(一)

期待评论,请留下宝贵的意见建议

爱minewt



正文




当他们回到城市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火烧云褪去颜色,遮蔽住星空。回去的路上两人并没有什么交谈,只是比肩走着,偶尔关于所见景色聊一两句话。

即使没有过多言语交流,气氛依旧很自然。

就像是两个人早已认识了很久。

他们去了newt工作的那家小咖啡馆,一起吃了晚餐。

minho提起了他的老朋友frypan,当年他们被困在林地里的时候,对方在供应急缺的条件下还能变着花样地做饭给他们吃;还有gally,对于制酒有着狂热情怀的小伙子,每过几个星期就会给他们品尝自己的新配方。

“他们都是很棒的朋友。”minho喝了一大口酒,“愿我们再次相聚。”

“敬朋友们!”newt举杯。

minho换了话题,直到晚餐结束,两人就在街角告别。


自那之后,两人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和之前一样,继续着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生活。

唯一不同的是,newt恢复了每天黄昏去荒漠的习惯。他没有刻意避开minho。minho也会来,没有特殊情况,他基本不会缺席。两人之间除了见面时的寒暄,大多时候都和荒漠一样沉寂。荒漠黄昏的景色变幻万千。两个人只是安静的看着,或者做自己带来的工作。在天色完全暗下来之后,两人又会比肩在沉默中朝着城市灯光的方向回返。


时间像河流一样静谧。


minho心里很乱。

见到newt之前的四年时间,他一直在用遗忘麻痹自己。对于之前所发生的一切,他都尽可能不去回想。工作,旅行,交友,他用这些事填补空缺。但强行遗忘的同时他又逼迫自己记录,躲在摄影机后面,强迫自己去拍摄灾难的遗迹。

而再见newt,他好不容易深埋的过往又开始不受控地浮现。他还是爱newt的。即使隔了这么多年,即使发生这么多事,他对此从不怀疑。而从见到newt起,他的后悔自责不受控地翻涌上来,毫不留情地冲击着他花了四年时间为自己搭建的坚硬外壳。

minho的心像是坠入冰窖。他怎么敢忘记newt刚被送入迷宫时所发生的那件事。那个瘦小的,蜷在高墙之间冰冷地面上的身影。

但这一次,

他把newt抛下了。

minho心里恐慌起来。

他该立刻去找newt,把这一切解释清楚。

但他绝不能这么冲动。他不要再次失去newt。

去找他,先去找他吧,就聊会天。


newt决定搬走了。

minho看到他家里打好的包裹。

“我得向前看了不是吗。”newt只是微笑着回答,“你是个很棒的朋友,minho,我很喜欢你,但我必须得离开了。”

newt做了晚餐,两份单人餐,他笑着解释说因为从来没有人来他家做客,他实在把握不好量。

minho没有说什么

两个人聊了很久。只是这一次,换minho做聆听者。

最终minho也没有将过去发生的一切讲给newt听,他只是建议newt,旅程中若是有机会,希望他能去“避风港”看看。那里建设起了纪念碑,甚至还有一个小小的纪念馆。

newt答应了。

“我会去的。”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