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城市边缘(三)

每一章的字数参差不齐真是让我绝望(强迫症

章是按照内容分的,原本是打了稿子,但是故事的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料

本章有一些对我自己生活所见人事的致敬

原谅我巨差的文笔

期待评论!

爱minewt

前文   城市边缘(一) 城市边缘(二)




正文



当你看到这里,继上一篇文字所记已经隔了五年。


newt做了作家。他拥有自己的一间书店,店里还有一个咖啡厅。书店就坐落在城市中央花园旁,店两侧分别是花店和画室。


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到书店。吃早餐,读书,对着电脑工作,和同行的人闲聊,情侣间约会,趁着夜幕享受晚餐。一个人,两个人,几个朋友,一家人。小孩子,学生,职业人,恋人,夫妻,老人。


newt无法不爱这一切。


他认识了很多人。一个旅行家,是个姑娘,独自一人进行着环球旅行,她路过这座城市,便在这里作短暂停留,她告诉newt灾难并没有毁灭一切,灾难创造了震撼的景观;一个歌手,背着他的琴,决定在这座城市结束他漂泊的生活,正午在newt的咖啡店吃过三明治,歌手就在公园里开始他的演出,他唱歌很棒,无论是欢快还是忧伤的曲风,都会吸引很多人围坐在歌手身边,歌手也很欢迎人们的加入,到了黄昏,这里就像变成了小型的聚会;花店店主,一个温和的大男孩,他常会送一些花到临街的店子里,他对瘟疫的记忆并不深刻,十年前他还只是个小孩子,跟着父母逃到了这里,他的父母都是医生,去到本地救助站之后,就没有回来,他只记得曾经许多痊愈的病人都会送漂亮的花给他,大多数美丽的事物会带给人希望,男孩一直记得这点;一名画师,她还给newt画过一张剪影,她最喜欢画狼,这座城市为她办过一个小型画展,展出了她所有狼主题的画作;一对老夫妻,他们常来newt的小店,读书,或者和newt聊天,他们挺过了瘟疫,虽然付出了代价——很惨重的代价,但是那都已经过去了,能拥有现在的生活,他们很感恩。


还有很多人,太多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newt聆听这些故事,并且记录他们。


他爱这一切人和事。


重温这些,就像是newt自己在经历这一切一样,他不仅仅只活过了十年,他活过了很多不同的人生。


newt在两三年前去过一次避风港,博物馆中资料详细记录了灾难年代的历史,newt认真把它们看过一遍。他找到自己的名字了,出现了不止一次,他也看到了minho,gally,frypan的名字。还有许多他知道自己应该记得,却已经忘记的名字。

他特别去看了那座纪念碑。石碑依旧静立在海边,四周用玻璃建起围栏。上面刻着团队中牺牲者的名字,字体不一,出自所有幸存者的手。


newt已经知道自己的名字被刻在上面。minho亲手刻上去的。minho在林地里曾救过他的命,想必自己也会不顾一切会去救他吧。


当newt终于知道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尽管是从第三者的角度,他心里坦然了许多。尽管他依然不确定是否准备好再见昔日的同伴们。这种感觉很怪。他感觉自己像是占用了newt的身体,而自己的退缩畏惧是对他的不敬。这太古怪了。


而事实是,newt并没有他们任何人的联系方式。真不知道是该感到庆幸还是悲哀。newt甚至再次去过荒漠。但minho很早之前也搬走了。他只得到了一个已经是空号的手机号码。


newt做过一些明显不会得到结果的尝试,最终也都作罢。


一切又恢复成最初的样子。


newt很喜欢他现在的生活。不过那对老夫妻总是说,像他这么年轻的小伙子,不应该每天窝在书店里,得多往外跑跑,多和年轻人交朋友。噢,newt并没有和别人说起过十年前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他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情感讲出这一切,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别人的反应。newt回到了大学,他才二十多岁呢,同时写着他的小说,经营着他的书店,那对老夫妻有时候会过来帮他看着小书店,做做餐点,忘了说,newt小咖啡馆里的餐点大都是他亲自做的,他挺擅长这个。


newt喜欢学校的新图书馆,像个城堡,窗子上镶嵌着琉璃瓦,墙上雕刻着石像。里面摆着几乎各类学科,由古至今的藏书。若是没有课,也没有其他什么事,他可以一个人在这里呆上两天。


图书馆里足够安静,乘着一束束的阳光,坐在实木桌子前,newt也喜欢在这里创作。没有任何人打扰。空气安静的仿佛听得见心跳。


“hey,newt”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