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城市边缘(四)

严重ooc了,对不起newt

是过渡篇(发现偶数篇都是过渡,大概是因为头一次写超过三篇的文,又有很多提纲之外的文字偶然加入,导致文字总体把握不到位,请大家原谅😢

以及,欢迎评论,期待意见建议(留言叭!

依旧爱minewt

前文请翻合集,谢谢各位大小可爱






正文:






“你是,teresa?”newt抬起头。

“newt?怎么会在这——”

“很惊讶对吧,我们两个,记录上都该是已经死掉的人。”newt合上书,把双手放在书背上。“我得先声明。我不记得我被救助之前发生的所有事了,对于之前所发生的一切,我只是从避风港那里看到的。”

“我知道,我知道的。”teresa愣了一秒,似乎惊讶newt对自己的温和。“其实我已经见过thomas他们。你知道。他还是很自责,我是说thomas。我也很自责,我该再坚定些,而不是用那种方式,我很抱歉,newt,我,他不相信minho的话——”

teresa停下来,双眼紧张地看着newt,双手用力握着茶杯,手指绞在一起。

newt没有回应。

“我想说,也许你想见见他们。其实,其实这样的情况不是没有存在过,这是你之前注射药物所留下的后遗症,我在研究解决的药物,并且有成功的案例——”

teresa再次停下,她没有再直视newt的眼睛。“我们可以改变这个结局,我们可以救更多的人。你知道。”

teresa在等待答复,她紧抿着嘴唇。

“已经过这么久了。你还没有从中脱离出来吗。”

newt在笑。听得出来之中只是无奈,没有嘲讽。

“我曾经尝试过去寻找你们,但那是很久之前了,好几年前。这事到最后不了了之了。从某种角度来讲,不记得那些事,是件好事。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不是吗。”

“newt。你知道我还不该走出来。”

“你们知道我在这里?”

“不,不知道,我只是见到你在这——”

“十年已经足够很多人重塑自己的生活了。”

“newt!”teresa像是在恳求他了。

“所以。”


推迟了一周。newt还是参加了聚会。就算自己想完全掩埋之前的生活,但那样做未免对他的老朋友们太不负责了。他不知道这样的决定是不是太过仓促,但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得。


newt的出场的确是个大惊喜。他知道newt是他们的领袖之一,他们都很信任他,但朋友们这个欢迎架势还是震撼到他了,他绝对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但时间并不总能抹平伤疤。十年过去,并不是每个人都熬过了这场灾难。有的成员组建了家庭,这很好,但也有的成员留下了严重的灾难病症——他们低估了灾难影响的持续性,这不仅仅是变种病毒带来的影响,记忆力下降,视觉听觉衰退——被当做试验品的后遗症。


newt见到了迷宫里的同伴们。他们的变化不算大,再或者newt记得他们,潜意识里,家人。

thomas紧紧拥抱了他,gally拍了拍newt的肩,frypan在一旁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

不需要费心组织语言。即使缺失了对于那段记忆的情感体验newt也一样体会得到他们的心情,他完全忘了自己其实并不记得他们。

他决定参与teresa的实验。


minho没在。当teresa带他进场,他第一眼看到的不是minho的时候他就知道。

倒不是minho不想来,gally替他请了假,他旅行到一个很远的城市,参与了当地一个林地修复的工程,赶不回来。


“也许你该去给他个惊喜。”brenda严肃的对newt说。

newt知道她在憋笑。


“别告诉他我回来了。”newt眨眨眼睛。


tbc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