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城市边缘(五)

完结

头一回写超过三篇的文字,文笔差是真的,感情真挚也是真的

将自己的一些经历改变并赋予了人物身上,让minewt来替我们he罢

爱minewt

前四篇麻烦大家翻合集,就不放链接了

祝大家国庆快乐


正文



十年不短,一生漫长。minho要自己放下过去。可他又向自己做过保证。如果newt回来。他可以放弃这些年来他所重新拥有的一切。


这对其他人或许不公平。但是对于他而言。实在不必讲什么公平。


minho知道,newt不会回来,那他就会重获自由,这样的感觉也很不错。如果不再出什么毁灭世界的差错,他也算是拥有三段人生的人了。


站在newt的角度,minho完全可以理解newt不想再记起之前所经历一切的做法。不仅是他,很多幸存者,都没有选择恢复进入迷宫前的记忆。也许刚刚从自己身边经过的女士就是自己的生母,咖啡厅邻座的青年就是自己年少时的玩伴。再或者,即使恢复了记忆,二十年之后,物是人非,除了徒增痛苦,也再没有别的意义。


他不相信newt会那么果断的离开。他本来也没想到自己会走。但他就是走了,没给自己也没给对方留下任何后路,联系方式,地址,都没有。没有newt的荒漠落日太过惨淡。他想着如果newt想走,那就随他,如果犹豫,newt没有任何犹豫,所以也不必想该怎么办。


所以他当几乎已经接受了newt不会回来的事实之后,在他已经开始不经意间忘却那些回忆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有察觉,但当真在他想要回忆那些记忆的时候,他开始发现一些细节变得模糊,那些痛苦的,渐渐被时间抹去,所剩无几快乐的,仅存留了浅淡的痕迹——他接到了聚会的邀请,而他却无法及时赶过去。


简直是嘲讽。他不去,newt也不去,没准大伙会猜测他俩怎么样了呢。而事实是,他正在因为自己记不起来那些记忆而害怕的心悸,而newt,他不知道。


来他家做客的是teresa,brenda和thomas。thomas像是被拖来的。


“newt去聚会了。”

teresa直接告诉了minho。

“他不知道你知道他去了。”

brenda补充。

“找他。快去。”

mimho愣在原地,thomas直接给了他胳膊一拳。


minho赶回他们所在的城市已经是聚会后一个星期了。他的好朋友们在此之间甚至没有告诉他newt参加了聚会。而他自己早就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又或者他觉得newt本来就会参加聚会,二把手怎么会缺席聚会?来或不来,又不是是什么一定要通知到他minho的大事。


而且newt不但参加了聚会,还接受了teresa的实验请求?minho彻底傻在了自己家客厅的沙发里。


这像个过分的玩笑。


实验效果并不明显。newt聚会之后并没有和他们频繁联系。


这听上去才比较正常。


“这和你告诉我newt没有死一样难以置信。你得做点什么。我总感觉其实newt已经,类似于记起了之前所发生的事。你知道,他去过避风港。他知道了发生的一切。而这次聚会又再次赋予他情感体验。大概就像这样。尽管记忆来源不是他自己,但是所经历的一切引起了共鸣。”thomas像是在说服自己一样费力的解释。

“总之。他回来了。他没在聚会上见到你很失落。”teresa端着茶杯,“治疗还在继续,尽管在我们看来已经没有太大必要。他和大家处得来,简直完全不像是失过忆,有些细节他记不起来,也没有资料记载,但这并不影响。过去这么久,就算是遗忘掉也很正常。当然我们还在尽力。很多人在帮他。”

“他现在住在学校。没课就会去图书馆。”brenda抱着手臂,“不只是你,minho。我们都希望他能回来。一起经历过那些事,你不会希望任何人被留在那里。”


于是minho去了图书馆。他没想太多。没有必要。他想见到newt。他没抱太大希望。他发现现在的自己还不如几年前理智果断。


这像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错过,那就可以彻底放下了。


newt就坐在图书馆正门前的草坪上。minho在图书馆转了一下午出来才看到他。


显然newt已经等了他很久。


“一下午那么久。大概。”newt笑着对在自己身边坐下的minho说。

“你看到我进去了。”minho看着newt。对方还是当年那个小男孩。年岁在他身上像是失了效。

“是。我想还是等你出来比较好。”

“嗯。”minho只想盯着他看。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还有两年我就完成学业了。也许我会再找一份工作,虽然我觉得作家就不错,还有我的小书店,但是这些收入还不够支撑一个家。”newt短暂停顿,他发觉minho还没有移开目光,“我不想再回去荒漠边缘了。无论哪里。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们可以环球旅行。”minho觉得自己有点冒失。他看到newt在笑。

“我也是这么想的。毕竟我们都做过不少类似的事了。”

“你记起来了?”

“没有。但事实应该是的。”newt转头看着minho,“尽管那不能被称之为旅行。”

“确实不是。”minho挺认真的回答。

newt是最先憋不住笑的。

两人躺在草坪上大笑起来。


城市的夜幕被灯光照亮。和沙漠不同,这里难以看得到星空。

“所以?”

“我再次爱上你了。就还在荒漠的时候。当时我完全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什么,以后又会发生什么。你是旅行者,我见到过很多旅行者,我很清楚。但是很自私的,我希望我会是你行程的终点,或者我可以和你一起旅行。我只希望你能停在我的生活里。”


所以,别再走了。就留下来。度完余生。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