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庄园

伪第五人格au,

加了不少自己的设定进去,都是我的锅!

另外笔力不足也要期待评论。意见,建议,留言,私聊都可以。

可不要只是勉强鼓励了事啊!!我接受批评的!!

另外,特别感谢 @Jae 😘

正文






1

newt慌忙睁开眼睛。

玻璃碎裂的声音还隐隐在耳边回响,他站稳身体紧张地环顾四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火药味。他发现自己的视线几乎完全被漂浮在空中的烟尘阻碍。


newt记不起自己是怎么进到这个看上去像是废弃了很多年的破败工厂里的。一时间他懵在那里,一动不动——尽管潜意识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警告他应该立刻跑走躲起来。


躲起来?躲什么?躲哪去?


newt听到了头顶乌鸦的鸣叫声。


【跑。】





2

jack把求生者绑上椅子。他不知道这已经是自己多少次给庄园作监管者。最开始他的确是热衷于把人绑上椅子的,但随着参与游戏的人一次又一次被送进游戏场地,一次又一次被送回庄园,他渐渐感到了厌烦。他只能在求生者的脸上读出麻木和迷茫。


明明根本不会给他们实质性的伤害,这只是一个游戏。


他冷眼看着拼命挣扎的求生者。


难道是我错了吗。





3

newt看到了不远处一栋破败的建筑物。他放慢脚步走过去。这里看上去像一个教堂,中间地板铺着褪色虫蛀的红毯,两边整齐摆着几排早已朽坏的木椅。屋子的正中间有一台解码机。


newt跑上前。


【解码。】


他听到自己说。


newt犹豫着开始操作。


newt不解地看着熟练操作的双手。脑海中的记忆渐渐与现实重叠起来。


他想起来了。只有破解所有密码才可以打开大门,以逃出场地。


他心跳陡然加快。newt很清楚这不是本能紧张造成的心跳加速。他加快了解码的速度。直到他几乎感受到了监管者要抓到自己头部的右手。

玫瑰花的香气早已将他包围。

顾不上回头,newt丢下解码机,冲出教堂大门。





4

监管者站在解码机前。他望着求生者夺门而出的身影,意外自己为什么不追上去。嗯?我——监管者下意识地去扯自己脸上的面具。我——



一丝寒意掠过监管者的心脏。他的手在面前一顿。转而抬高手去扶礼帽。


“尊贵的厂长。”他将没有五官的面具转向身后的人。


“班恩会暂替你的工作。你跟我来。”厂长用嘶哑的声音命令。

Jack微微颔首没有反对。





5

newt再没有遇到其他求生者,他已经独自解出了三个密码。newt很疑惑刚刚的监管者为什么会选择放过他。


【只剩最后一个求生者,地窖已开启。】


场地里空洞的广播声突然出现。


newt猛地蹲下身。


【什么!】


是自己没注意吗?这距离自己离开教堂仅仅几分钟,其他人就全部被抓住了?地窖,地窖!在哪?newt紧张地回想地窖的位置。如果只剩最后一个求生者,地窖就会开启——庄园主留给求生者最后的怜悯。这到底怎么回事。newt又想到了玫瑰花的香气。这是他放过自己的理由?他找到其他目标了?


newt想起地窖就在教堂大门前面的解码机旁。他快速跑到那里。监管者不在。newt蹲下身打开地窖的门。湿冷的空气迎面吹上来。


恐惧心跳。newt在跳下地窖的瞬间看到了鹿头监管者班恩。


没有玫瑰花。





6

Jack 躺在庄园主安排好的试验台上,等待被处理。没有戴面具,没有戴指刃,没有穿监管者礼服。Jack被裹在一身脏兮兮的病号服里,紧紧束在台子上。


实话讲他有点害怕。监管者怎么会害怕?但他此时心里确实慌乱不已。被困在这里的时候他只模模糊糊听到了医生说的加大剂量。他不记得厂长之前会像今天这样打断他的任务。他不记得自己之前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被困在实验台上。但从刚刚这些人的反应来看,这绝不是自己第一次被带来这里,甚至自己也不是唯一一个会被带来这里的。


到底怎么回事?


他看着那管黑紫色的药剂被推进自己的手臂。“你是jack,状庄园忠实的监管者。”在失去意识前,他听见医生一遍又一遍重复这句话。


【我不是jack。】他在一片模糊中意识到。


他想起今天在游戏场地见到的那个男孩。


【他逃走了吧。】


【班恩从不会赶尽杀绝。】


jack最终没有抵抗过药物作用。





7

再睁开眼睛,newt正蜷在自己的小木板床上,缩在被自己捂暖呼的被子里。他记起自己跳下了地窖。

“你醒了。”

“Thomas?”

“其他人都没有逃出来。我是在地窖口找到的你。”thomas在房间里完好的那把椅子上坐下来。


他们正处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屋子里面很挤,摆进了四张小木板床和两把椅子。向阳的墙壁上还开有一个小小的蒙尘的玻璃窗,有微弱的光线刺破灰尘照进来。只不过这光线并非自然光。

这就是游戏参与者“宿舍”楼里的一间屋子。每天都会有人被集中在这里,每天都会有人被抽选参与游戏。所有从大门成功逃脱的人被再次集中在这里,注射药剂清除记忆,继续参与下次的抽选。


这大概是newt第九次成功逃脱。尽管是地窖逃脱,他还是会再次回到“宿舍”区。他知道自己还不能走。newt命令自己回想起被迫忘记的事情。他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没有人知道游戏失败会是怎么样的结局。没有人知道到底怎么做才能真正摆脱这里。


由最初的惊恐,到紧张,到茫然,到麻木。


但newt没有。他不允许自己这样。他每天都会重复那些名字。游戏失败的同伴的名字。那种疼痛能让他清醒过来。newt认为庄园里的人并非乐忠于杀死游戏者。既然如此,那他就有机会找回他的同伴。无论希望多么渺茫。


newt仍旧缩在被子里。他想起了这次游戏中佩戴玫瑰花的家伙。在他放过自己之后,场地就换了监管者。这是唯一的解释。他不屑于动手吗?还是去执行其他任务了?再或者他因为放过了自己被换掉了?这确实是newt第一次见到不着急动手抓人的监管者。


“tommy,如果提到玫瑰花,你会想到什么?”newt问thomas。

“你和minho的玫瑰园?”Thomas不假思索地回答。


半晌沉默。


newt当然是知道的。那可是他和minho一起在自家屋后打理的玫瑰园。再多的药剂也不可能让他忘掉这点。newt闭上眼睛。

其实这并不是newt想听到的一类答案。他原本想问Thomas如果在游戏场地闻到花香会不会是意味着自己已经进了监管者的圈套。


newt突然很想回到场地里去。


并且最好每一次的游戏都不要落下。





8

大概过了两三天——在这两三天内一切风平浪静——newt再次被抽选成为求生者。和其他几个陌生的朋友一道,被赶上马车,顺着土路往游戏场地去。

newt看到thomas站在玻璃窗前。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回来见到他。他不知道下次回来,会是他自己一个人回来,还是会带着其他的朋友。newt不敢向他招手。那会使对方太过惹人注目。这对他的朋友来说非常危险。newt低下头,又抬起头。虽然这动作有点傻。但会tommy会知道自己看到了。newt收回了目光。


进入场地前,会有医生给求生者注射药物。newt至今不是很清楚它们的作用。大概是可以使他短暂的昏迷并失忆。毕竟newt从来不记得自己到底是怎么进的场地。但这东西也的确会有长远影响。newt在之前就已经发现自己正在慢慢遗忘来到庄园之前的事。


我没有太多机会了。这次我最好能见到那个玫瑰花监管者。


来给newt注射药物的是个姑娘。尽管口罩遮住了她大半张脸,但newt还是认出了她墨蓝色的瞳孔和乌黑的卷发。

“newt。”她压低声音递过一瓶透明的药剂,“去找minho。恢复他的记忆。”

“Teresa?!怎么?!”

“快装昏迷!”


这恐怕是newt唯一一次清醒着被送进场地了。他又听到玻璃破碎所发出的尖锐的声音。像是统一的广播一样,宣布游戏开局。

newt看到紧紧握在手里的注射器。


【看来真的是你,min。】


【那这次,就换我来找你罢。】






9

jack 同时绑了两个求生者。他没有给他们任何挣扎和等待救援的机会。这次他想赶快结束游戏。jack感到头痛欲裂,身体上的不适远大于了抓住求生者所带来的心理上的不适。他完全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他扯掉了别在身上的玫瑰花。花香像是含着毒气一样一直在往他鼻子里钻。他跌跌撞撞往前走,继续寻找求生者的足迹。


newt看到了监管者打的红色光。也许是没有注射药剂。他并没有心跳加速。他闻到了玫瑰花的味道。但是他没有看到监管者身上的玫瑰。


【圈套?】


newt没有跑。他不想跑。他知道这个距离自己跑也跑不掉。他就站在原地看着监管者向自己趔趄着走过来。





【不能伤害他。。。他是谁?我——】





newt震惊地看到监管者在扑过来想要攻击自己的同时跌倒跪在自己面前,左手的利爪吃力的刺进自己身旁的泥土地中。





“跑——”





newt听到对方竭尽全力发出的音节。


minho。他不会听错。


没有犹豫,newt扑过去给他注射了Teresa塞给自己的药剂。


乌鸦在聚集。





10

newt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跑。他看到监管者将扎进泥土的尖爪狠狠拔出来,撑地起身。在那瞬间newt感受到了恐惧心跳。

【怎么会。】newt简直要讥笑出声。


没有躲闪。newt任凭尖爪将自己拍倒在地。






恢复意识的newt发现自己被关进了柜子里。柜子外面早就落满了乌鸦。它们放声尖叫。newt看到柜门外不远就是已经被打开的地窖。


newt明白发生了什么。


尽管他根本不想走。


他推开柜门,没有理睬虚张声势扑向他的乌鸦,径直走向地窖。




11

在newt以为自己会像以前一样会摔得昏过去只能等同伴来救他时候,他落入了一个盈满玫瑰花香的怀抱里。


newt确实被吓了一哆嗦。


“min??”


“我接住你啦。”


“你怎么在这儿?”newt被minho紧紧抱在怀里。

“我提前离开庄园绕到这里等你。这是避开他们视线的唯一方法。还有多少人没有被送进庄园?”

“只有Thomas。另外我看到Teresa了,她给了我你的解药。”

“是吗。这姑娘。看来她是混进来了。”minho短暂停顿,“newt。你听我说。你要回去。找到Thomas,也许你还能找到Teresa,然后离开这个地方。”

“不行——”

“你们要出去寻求支援。去找Jorge和Brenda,他们已经在研究这个解药了。听话。newt。”他把下巴抵在newt额头上,“我必须得回去找其他人。”

newt把头靠在Minho肩膀上。

“我得和你一起回去。”newt声音闷闷的,“你怎么确定brenda有解药,你怎么可能一个人把大家都带回来。”

“所以我会等你们的支援。等你的支援,newt。我们一起逃出去。我保证。”

Minho把newt放下来。

“快走吧。我不能失踪太长时间。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啦。”

newt站在那里没有动。

“我得走了,newt,答应我。”

minho戴上面具。


答应我。


minho转身离开。






12后记


他们逃走了。


虽然用“逃”这个字来形容并不足够贴切。


注射解药恢复记忆后,他们就离开了这里。一路上没有发生任何他们预计中的冲突。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有看到任何守卫。庄园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没抹去记忆的游戏失败者。从外界看这似乎就是一个普通的庄园,但它却能仅凭着令人失忆的药剂和足够诡异的氛围把人牢牢困在这里。


完全模糊了现实与虚假的界限。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