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白羊羊

脾气暴躁但讲理。

【minewt】城市边缘(一)

我回来啦!消失了整整一个暑假,旅游,实习,在家发懒。

在我从一个城市旅行到有一个城市的时候,想到了这个点子。

写着写着决定来一篇长文。

不会弃minewt的。依旧爱他们。

欢迎评论,请提出你们的意见建议,如果喜欢我的文字,也欢迎到我的主页浏览,爱你们

以及感谢 @MINewT_Jae 的支持!么么么

正文:




这是newt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天气很阴沉,云层低的像是已经压到了屋顶。灰色调的建筑,行色匆匆的行人。newt眯起眼睛,尽管没有阳光直射,外面的自然光线仍让他的双眼感到刺痛。

他拖着行李箱走出地铁站,在路边拦下出租车,给司机看了信封上的地址。

“先生,你要到这里去?”

“为什么这么问?”

“那是整个城市的边界,重建工作被搁置,荒废了很久,从没见有人去过。”

newt放好行李,扣上后备箱,钻进车里,把背包在身侧放好。

“那就是那没错了。”


虽是晴天,云层依旧厚重。

minho仅存的希望随着最后一次幸存者搜查消失殆尽。所有的尸体都将以焚烧的方式与幸存者告别。minho没有再担起重建城市的任务,他觉得自己身体里的一部分和那丝希望一起消失了。他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踪迹,简单的告别之后,minho就选择北上。

他选了一辆和他自己一样伤痕累累的车。


newt扶着行李站在那栋建筑前。他意识到这里将会是自己往后几年生活的住所。这栋楼是一道清晰的分界线,它在重建后城镇的右边界上——人们对这条边界的维护并不精心,再往右则是一片荒漠。wicked总部坐落在那里,尽管它已经破败不堪。

newt从信封里取出钥匙,打开大门。这是一栋有着基础装修的二层独栋别墅,newt以极低的价格租到了它。司机说的不假,这附近的街区几乎没有住户,没有商铺,所建的楼房几乎都处于闲置状态。


虽然那是一场全球危机,但是并非所有城市都损毁的同样严重。minho在抵达的第一个城市落脚,这里的人似乎已经摆脱了战争的消极影响。他们像是在开垦新的疆土一样,只在没人注意的时候露出疲惫无奈的神态。

minho只做了短暂的停留。离开避风港的同伴们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阵子他很想掉头回去,但是现在时机又完全不恰当。


搬进新住所的第一周。newt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是什么在支持自己度过这几天。仿佛每天都很忙碌,早上天刚亮就醒来,到两个街区外唯一一家餐厅吃早饭,上午在附近找到的几家书店看书,偶尔会在书店兼职,一直到快要黄昏,才买一些食材回家做晚饭。收拾完这一切,newt就会坐到一楼客厅的沙发上,盯向荒漠的方向,直到最后一片日落的光晖被沙粒吞噬。这几天晚休newt都没有做梦——或者他不记得这几天自己做过梦。每天都很平静,newt甚至觉得荒漠之中那栋建筑都不再有之前那么刺眼了。

无论平静还是厌烦,时间总会一样的流逝。

日子还是一天天流过。

唯一的变化大概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终于决定开始着手完善城市周边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人搬到这边来生活。原本安静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烟火气打乱。

不过一年,newt所居住的房屋就已经不再是边界的一部分了。它被困在了城市里面。


minho又往西走了两座城市,随着时间的推移,灾难留下的痕迹已经淡化,城市像是已经恢复了其本来的样貌。

minho并没有因此而觉得心情愉悦,这说不通,但又是事实。他没有打算在任何一个路过的城市停留,讲实这趟旅程原本也没有什么目的性,minho不知道自己终点会是哪,也许会回去,回到出发地,也许停留,停留在一个已经与之有了羁绊的地方。

minho正窝在当地民宿的沙发里看窗外,他隐隐约约看得到城市边缘的那片荒漠。他想在去那里看看。但不是现在。


newt搬走了。

他无法忍受城市之中的环境。真正的忙碌嘈杂。他跟着城市边界又往荒漠里行进了几个街区。

想逃又逃不掉,回想着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逃些什么。newt索性不再去想。newt只记得自己从简易救助站醒过来之后的事了,在那之前,听救助站的大夫说是感染了这场灾难中肆虐的一种病毒,至于感染前又经历了什么,救助站里没有人能回答他。

newt不是没有想要回想过,但是再之前的经历就像是和这场灾难一同,随着城市的修复被遮掩掉了。他只觉得自己应该去找一个人,找一些人,告诉他们自己没事。总该有这样的人吧?newt苦笑。朋友,家人?应该会有的。但他又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去找他们,毕竟自己对过去完全没有记忆,要重新认识一些人,再把他们拼命想要遗忘的经历提起来。

也许灾难已经过去。这些事最好就不要再提了罢。


距离灾难结束已经过去了四年,一切都像是已经步入正轨。minho在荒漠边缘的旅店居住下来。这几年他尝试过不同的职业,旅行到不同的城市,结交了不同的朋友。最初陪伴他的那辆车留在了第二年旅行的某座城市中,他还在第三年的冬天收养了三只小流浪狗。

每天黄昏独自去荒漠转转成了minho的习惯。大漠的日落总是很壮观。minho会一直呆在那,直到天空完全暗下来。这像是一种洗礼,能让他感到足够的平和。


早在两个星期前,那个旅人刚刚来到这里时,newt就注意到了他。一个人,带着不大的行囊,牵着三只小狗,和自己一样向往那片荒漠。newt是透过窗子看到的他。

是和自己一样孤独的幸存者吗。

自从那个旅人出现之后,newt就再也没有在日落的时候去过荒漠。独自来到城市边界的人多了,但是向往荒漠的却从未出现过。newt几乎是本能的想要躲避。

这一阵子newt在新开的一家咖啡厅和一家书店做兼职。很难描述这种感觉,只有那么一点期望看到对方出现在店里,又并不希望对方打破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的生活。

newt还是细心工作,他不会让这种事干扰生活中其他的事。而那位旅人似乎也并不习惯光顾这种休闲消遣的小店。他总会有别的工作要忙。


minho自学了摄影。他起初只是拿手机拍摄,后来又攒钱买了新的设备。minho并没有在任何公众平台上放过这些照片。除了他自己,还有这几年认识的一些朋友,就并没有其他人见过它们了。

他来这里拍摄夕阳,拍摄废墟,拍摄荒漠。大多时候,minho都在抓拍城市细微处灾难的遗迹。他想记录下新建城市之前的样子。会有专职记者和摄影师来记录的,minho知道,但是这两者又完全不一样。

他已经见到newt了。

minho并没有很惊讶在这里,城市边缘,荒漠边缘见到他。minho知道newt还没有准备好见到自己,从看到newt的第一眼他就很确定这点。

他原本以为newt已经死了。但现在再次见到他,那种感觉,和他当初曾想过的完全不一样。那时的希冀就像是已经沉入湖底的石子,再也没有引起任何波澜。

说不上是难过还是庆幸。

他只知道现在的newt一个人,有着新的工作,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也许他已经摆脱了那段逃亡的时光。不像自己。依旧被旧时的经历束缚。


newt决定邀请这个陌生的旅人到咖啡厅来。这件事他犹豫了很久,但newt觉得这很可能是他了解过去所发生的事的唯一机会。

newt就在对方楼下等他,在对方背着摄影机下楼的时候,newt走上前。

“我是newt,住在临街的房子里。”

“minho”旅人回答。

“要去荒漠?”

“是的。每天的景色都不尽相同。我想把它们记录下来。”

newt看到minho背着的相机。

“我也很喜欢摄影——”

“走吧。我们一起去。”


tbc


欢迎评论!!!!


评论 ( 2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白白白羊羊 | Powered by LOFTER